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氣溫急凍 出遊保暖有撇步

  123
氣溫急凍 出遊保暖有撇步

(台灣英文新聞/朱明珠 台北綜合報導)天氣冷颼颼,又適逢台灣櫻花綻放的日子,許多民眾喜歡趁此時出門泡湯兼賞櫻,提醒民眾,尤其是年長者出門在外注意保暖,務必多帶一件防風衣物,戴上圍巾、口罩、手套等,並隨身攜帶一杯熱開水,務必做好禦寒防護措施。泡湯勿超過15分鐘,且泡湯前後都應喝足水份。

在上一波冷氣團來襲時,一位60歲中年男子與太太一起去泡湯,剛泡溫泉沒多久突然覺得頭暈、冒汗,伴隨噁心胸悶,太太嚇得趕緊陪同就醫。國民健康署提醒,心血管疾病與年長者,泡湯時勿超過15分鐘、泡湯後勿太快起身、勿單獨泡個人池、溫度勿超過40℃、避免冷熱水交替,泡湯前後都應喝足水份、以及飲酒或吃大餐後隔1.5小時以上再泡。

另外寒流期間,也要避免因天冷而大吃大喝,或是情緒起伏太大等情形,如果出現胸悶、胸痛、手臂疼痛、呼吸困難、噁心、極度疲倦、頭暈等心臟病徵兆,很有可能就是心臟病急性發作,應該儘速就醫。對於有心臟病史的民眾,在任何時間都要攜帶隨身病歷卡與緊急用藥以備不時之需。三高患者及心血管疾病患者及長者,除規律服藥、定期回診和飲食控制之外,最重要的是要定期量血壓,並做好血壓監測。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0:56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