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國軍連兩日戰備演訓 模擬中國犯台應變

總統蔡英文先前表示「寧可百年無戰事, 不可一日無戰備」

  242
海軍31日在左營港口由三型水雷反制艦以及S-70C直升機操演海上布雷、機械掃雷及偵、獵雷,展現海軍水雷作戰能力。

海軍31日在左營港口由三型水雷反制艦以及S-70C直升機操演海上布雷、機械掃雷及偵、獵雷,展現海軍水雷作戰能力。 (來源 中央社)

(台灣英文新聞/政治組 綜合報導)繼昨(30)日在花蓮舉行春節加強戰備演訓後,今日國軍在高雄港口也進行軍隊操演,面對近日中國軍機軍艦近台的頻繁動作,國防部也企圖展現國軍戰備能力。

中央社報導,海軍今日在左營港口進行海上演練,除了派出三型水雷反制艦(永靖、永豐、永陽)進行掃雷、偵雷及獵雷的演練行動,也派遣合字號登陸艇布放沉底訓雷,展現海軍作戰能力。

國軍連兩日戰備演訓 模擬中國犯台應變

報導指出,今日的演練模擬左營港外遭到敵軍布雷封鎖,海軍接著執行掃雷和獵雷任務。

另外,當海面可見度高時,海軍也可安排S-70C直升機於空中觀雷,當空中兵力搜索到水雷目標後,即通知水雷反制艦進行清掃。

永陽軍艦艦長周自強中校向中央社表示,在當前險峻的安全局勢下,水雷反制可以突破封鎖、暢通航運,不僅是延續國家抗敵意志與獲取最後勝利的必要手段,更是台澎防衛作戰中至關重要的一部分。

此外,自由時報也報導,國軍昨日在花東防衛指揮部演練,模擬中國人民解放軍突擊花蓮港地區,占領重要設施後欲進行大規模攻擊。陸軍與空軍協同作戰,除了派遣F-16戰機於戰場偵照,也聯合攻擊直升機以及步、砲、防空等兵力,殲滅進犯的敵軍。

國軍連兩日戰備演訓 模擬中國犯台應變

報導引述軍方指出,若是花蓮地區遭遇威脅,國軍日間於15分鐘、夜間於25分鐘可集結部隊迎敵。

(以上照片由中央社提供)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5:24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