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旅遊警訊】在行李箱上寫名字 恐遭判死刑

春節將至,國人海外旅遊也將增多。但出國時務必小心,在行李箱上寫名字,竟然會被判死刑!

  3963
機場示意圖(圖片來源:美聯社)

機場示意圖(圖片來源:美聯社)

(台灣英文新聞/ 吳東文 綜合外電報導)春節將至,國人海外旅遊也將增多。但出國時務必小心,在行李箱上寫名字,竟然會被判死刑!

網路媒體《微澳洲》報導,很多人出國時,爲了怕行李弄丟,都會在行李箱上,寫自己的姓名、住址及電話,甚至是email等詳細聯絡方式。

但有一名在美國經商,趁假期回家的時先生,竟然在海關被攔下來檢查行李,然後就被警方當場逮捕,原因是他的行李箱裏面,竟然被搜出毒品,他自己也十分錯愕,想說這下子跳進黃河也洗不清了。所倖,他積極配合警方調查,後來成功證明自己的清白,而獲釋放。

機場人員説明,這類事故層出不窮,原因是犯罪集團爲了找「替死鬼」幫自己搬運違禁品或贓物至海外,會挑選寫著完整個人資訊的行李箱,將物品偷偷塞入,之後再回頭去找該行李箱。如此一來,就算遭海關搜出,他們也不會遭處罰,反而是無辜的旅客要倒大眉了。

在大部分國家,攜帶毒品入境,會遭到嚴重處罰,甚至是唯一死刑。因此國人在假期出遊時,務必小心不要在行李箱上寫任何個人資訊,否則恐開心出遊,卻在他鄉被槍斃。若需要辨識自己的行李箱,建議可以在上面用膠帶貼顯眼圖樣做區別,或是選用顔色鮮豔行李箱即可。

【旅遊警訊】在行李箱上寫名字 恐遭判死刑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0:51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