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日產經新聞特派員出書 爆習近平其實無能沒實力

日本《產經新聞》前駐北京特派員矢板明夫,出版了新書《習近平的悲劇》,分析了當今中國內部的運作方式,以及習近平的思維模式。

  5854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片來源:美聯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片來源:美聯社)

(台灣英文新聞/ 吳東文 綜合外電報導)日本《產經新聞》前駐北京特派員矢板明夫,出版了新書《習近平的悲劇》,分析了當今中國內部的運作方式,以及習近平的思維模式。

根據《產經新聞》上刊登的書評,該書指出,雖然習近平政績不如毛澤東和鄧小平,但他卻希望將自己提升到他們的高度,而進行權力鬥爭和嚴格的言論管制。

在2017年12月,美國政府發佈了國家安全戰略,展現出對中國的警戒心,甚至直接表示,中國和俄羅斯侵蝕美國的安全和繁榮,並挑戰美國的權利、影響力和利益。另外,戰略中更警告美國必須重新思考認爲「和中國建構關係後,中國自然會成爲尊重國際社會規範的行爲者」的想法是否正確。

書中還刻畫了習近平為了讓自己權力穩固,而展開的權力鬥爭的過程。很諷刺的,由於習近平缺乏領袖魅力、政績和實力,導致他必須要用「反貪腐」和「管制媒體」,來讓自己站穩。

在外交政策方面,他有意識地脫離「韜光養晦」路線,對外也開始展開強硬作風,而遭到以美國爲首的國家的抵抗。此外,作者還警告日本政府,要小心美國和中國偷偷繞過日本,擅自做出某些違背日本利益的決定。

日產經新聞特派員出書 爆習近平其實無能沒實力

​相關新聞:

中國伸出霸權魔掌 斯里蘭卡港口被迫插上五星旗

美智庫分析 中國是2018最大風險!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7:51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