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遭網友指造假 自由記者否認

遭網友指造假  自由記者否認

(中央社台北25日電)自由時報24日報導「中國冷血網友:『呆灣賤畜死光光』」遭網友踢爆是記者自己開帳號留言的假新聞;但撰稿記者今天發聲明,否認造假。

自由時報24日在網路即時新聞有篇報導標題為「復興空難中國冷血網友:『呆灣賤畜死光光』」,稱中國大陸知名網站「天涯論壇」有大陸網友對這次復興航空空難冷血批評回應,令人憤慨。

不過三立新聞網今天刊登「天涯網友質疑『自由』:標題的冷血網友,帳號是記者自己開的」文章,指出有網友搜索發現,冷血發言的帳號是24日才註冊,發言完就變新聞標題,很可能是記者自己開的帳號
三立的文章引述台灣網友表示,對岸網民多以「灣灣」稱呼台灣,幾乎不會使用「呆灣」,而且「賤畜」一詞多半都是台灣網友批評大陸時所用,認為冷血留言非但不像大陸人常用口吻,反而更像台灣人所為。

三立新聞網的文章發布後,部分台灣網友表示「爛報疑似自導自演了一齣鬧劇」、「網路上有正義感知是非的鄉民還是有的」。

自由時報發言人蘇宇暉晚間受訪表示,不對此事發言。

撰寫該篇報導的自由時報記者曹伯晏則發聲明表示,所有新聞言論皆取材自網友真實言論,從未也沒必要製造新聞「一個新創帳號發文,並被記者引用,竟可解釋為是記者自己發的文章,誠然為完全抹黑」。

他說,原回傳給公司的題目是「復航空難 部分中國網友冷血:台灣之光 再接再厲」,標題強調「部分」;此外,文中也特別強調,「有不少中國網友為此次空難默哀」。

曹伯晏表示,事情發生至今,深感煎熬,還遭網友肉搜,被公布個資,甚至有網友半夜直接打電話騷擾。
針對網友公布個資及媒體錯誤引用,導致名譽受損的權利,他將透過法律追訴。103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