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多維駁彭博社報導陸太子黨財產

多維駁彭博社報導陸太子黨財產

(中央社台北29日電)彭博社日前報導中共8大元老與太子黨的龐大家族財產及彼此與國有企業的關係。多維新聞網今天駁斥彭博社報導,認為報導「不嚴謹」,但報導坦承中共「借用」資本主義累積鉅額財富。

彭博社日前調查103名中國共產黨元老後代,查閱數千份檔案,說明太子黨多與中國大陸國有企業關係緊密。

總部設在紐約的多維新聞網,今天由3名記者撰發標題為「彭博曝太子黨巨額資產背後所隱藏的玄機」的文章,引述國企人員、中共退休官員、分析人士、香港媒體記者等人談話駁斥彭博社,但都未具名。

多維指稱,彭博社的文章了無新意,西方還是不了解大陸「國企」的含意,「不嚴謹的報導」也彰顯西方對大陸一直以來的偏見和傲慢,「如果中國政府要選擇駁斥,彭博社的這篇文章可能不堪一擊。」
文章宣稱,作為大陸國企高管不意味掌握公司財富,退休後,這些財富與高管一點關係也沒有,只能領退休金與補助。

多維文章坦承,中共的確「借用」資本主義的很多方式積累鉅額財富,但很多中共官員始終認為,國企憑藉某程度壟斷賺取的財富,必須要回饋社會。

文章也說,大陸有很多不少由個人代表國家持股的公司,不過他們最終要服從的是中共安排。

這篇文章稱,彭博社「這篇文章對太子黨的批評顯然做過了頭」,可能是因為之前報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家族財產,在大陸遭封殺而損失重大,「也可能是他們的記者真的不了解中國」。

多維最後說,彭博社與紐約時報披露習近平、溫家寶等家族財產雖然不乏客觀事實,卻也不了解中共體制與大陸的所謂特色。

多維新聞網是總部設在紐約的中文媒體,2009年被2家在香港上市的大陸企業收購。

博訊新聞網2010年曾報導,多維被收購後,批評中共的聲音減少了。1011229


更新時間 : 2021-06-19 17:46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