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陸媒向政府道歉 言論自由遭議

陸媒向政府道歉 言論自由遭議

(中央社台北30日電) 中國大陸媒體「經濟觀察報」18日報導鐵道部新聞,不過,25日卻刊登「致歉聲明」,宣稱相關單位受到困擾,大陸網友今天議論紛紛,認為中國大陸政治力量操控言論自由。

經濟觀察報18日刊登「籌組三大集團 鐵道部政企分開」,內容訪問專家說法,不過25日便刊登致歉聲明,報社認為這篇文章失實,給予編輯胡家源處分留社察看一年、記者溫淑萍則是遭到除名。

致歉聲明表示,「該報導刊發後,給鐵道部及報導所涉相關方造成了極為不良的影響,向廣大讀者傳遞了錯誤的資訊,帶來非常惡劣的社會影響。」
致歉聲明最後一段則寫說,「我們願意接受社會公眾的監督,與鐵道部一起繼續做好這一領域的新聞報導工作。」
這篇致歉聲明在微博上廣受討論,有網友認為,「難道鐵道部不能監督?不能報導?」有大陸網友認為,經濟觀察報記者寫得有道理,只是牽動核心利益,報社退縮了,讓記者遭殃。

也有網友反諷地說,「真的是記者的原因,因為?有掩蓋事實。」
更有人直言,「最近因言獲罪愈來愈常見,(中國大陸)國內沒有言論自由。」1010630


更新時間 : 2020-12-04 10:53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