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朝野杯葛 梅鐸棄英國天空

朝野杯葛  梅鐸棄英國天空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13日專電)澳洲媒體大亨魯柏特.梅鐸經營的「世界新聞報」,因涉非法竊聽醜聞,引發英國輿論撻伐,在朝野政黨宣布將聯合杯葛後,梅鐸今天宣布,放棄併購英國天空廣播公司。

魯柏特.梅鐸(Rupert Murdoch)創辦的「新聞集團」(News Corp),在英國除了日前關閉的週日八卦報「世界新聞報」(News of the World),還有「泰晤士報」、「星期泰晤士報」及暢銷八卦日報「太陽報」。

80歲的魯柏特日前專程從美國趕到倫敦坐鎮處理危機,最重要的任務之一,就是確保併購英國規模最大付費電視提供業者英國天空廣播公司(BSkyB)61%股權案能順利過關,但事與願違。

與梅鐸家族私交良好的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副首相克萊格(Nick Clegg)及工黨黨魁艾德.米勒班(Ed Miliband)12日會面後,決議杯葛併購案。

新聞集團副總裁卡瑞(Chase Carey)發表聲明指出,「我們相信併購英國天空廣播公司,對兩家公司都有益,但是現在情勢很明顯,在目前的社會氛圍下,要讓併購案進展非常困難」。

今天卡麥隆在國會宣布,將對竊聽案的相關證人進行徹底調查,並指派法官全權處理,要給社會大眾一個清楚交代。

卡麥隆透過發言人,對新聞集團放棄併購案表示歡迎,「首相認為,新聞集團應該先進行整頓,讓經營重上軌道」。

米勒班則表示,「這是英國民眾的一大勝利,大家對竊聽電話案深惡痛絕,對新聞集團不承擔責任也十分不滿」。

到下午3時20分左右,英國天空廣播公司股價下跌1.08%,報684.5便士,最低曾跌到665便士。1000713


更新時間 : 2021-10-17 23:27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