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愛子病情曝光 布朗批梅鐸集團

愛子病情曝光 布朗批梅鐸集團

(中央社倫敦12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前首相布朗(Gordon Brown)今天控訴梅鐸(Rupert Murdoch)經營的新聞國際(News International)集團,利用罪犯非法挖掘他的隱私,表示他因兒子病情見報震驚落淚。

布朗指出,「星期泰晤士報」(Sunday Times)透過管道,取得自己的帳戶資料與私人檔案。他同時提到,自己與「衛報」(The Guardian)都不約而同發現,新聞國際利用罪犯獲取他人私密資訊。

布朗在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電視網訪問時表示:「我的納稅申報單一度不見蹤影,病歷也遭入侵。
我不知道這一切是怎麼發生的,但我很清楚新聞國際絕對脫不了關係,他們雇人取得這些資訊。」
「我也十分瞭解,和新聞國際合作的那些傢伙是不折不扣的罪犯。他們有前科,有的曾犯下暴力與詐欺罪。」
布朗表示,新聞國際旗下的「太陽報」(The Sun)在2006年向他表示,即將刊登他才剛呱呱墜地的兒子佛瑞塞(Fraser Brown)患有囊胞性纖維症(Cystic Fibrosis)的報導時,他感到痛徹心扉。囊胞性纖維症為一種基因疾病,常導致患者早逝。

當時「太陽報」的編輯正是新聞國際的現任執行長布魯克斯(Rebekah Brooks)。新聞國際為梅鐸新聞集團(News Corp.)帝國的英國分支。

布朗表示在得知兒子病情將見報時,他「傷心落淚」。他說:「兒子將成為各大媒體報導的焦點,內人莎拉(Sarah Brown)和我對此都感到無比沮喪」。

英國現任總理卡麥隆(David Cameron)表示,他的前任「隱私權大受侵犯」。

卡麥隆指出:「我的心與布朗夫婦同在。對家屬而言,自己孩子的隱私受到那樣的侵犯,不僅令人心碎,而且完全無法接受。」
他並保證,警方對竊聽醜聞的深入調查,將會「揪出始作俑者…並確保這些人受到懲罰」。

英國廣播公司和衛報報導,星期泰晤士報在布朗擔任財政大臣時,即對他下手,取得了詳細的私人醫療、財務和財產資料。

英廣報導,為星期泰晤士報效力者2000年元月冒充布朗,取得了布朗在阿比國民銀行(Abbey National)的詳細帳戶資料,以作為該報報導布朗向已故媒體大亨麥克斯威爾(Robert Maxwell)購買1棟公寓的依據。

英廣報導了阿比國民銀行發送給星期泰晤士報編輯的信函,其中表示該行懷疑,「星期泰晤士報或代表貴報的某位先生曾冒充布朗,目的在向阿比國民銀行詐騙資料」。

衛報報導,世界新聞報的姊妹報「太陽報」(The Sun)取得了布朗剛出生兒子患有嚴重疾病的詳細病歷。

衛報說,布朗隱私遭侵犯達10年,包括他擔任財政大臣和首相時期。布朗是在1997─2007年擔任財政大臣,其後3年升任首相。(譯者:中央社蔡佳伶)1000712


更新時間 : 2021-04-10 22:05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