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帳戶病歷被駭 前英相斥八卦報

帳戶病歷被駭  前英相斥八卦報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12日專電)澳洲媒體大亨魯柏特.梅鐸的「新聞集團」涉竊聽案件又有勁爆發展。前英國首相布朗指出,他的銀行帳戶及幼子的病歷都被非法取得,對新聞集團的行徑感到震驚與不齒。

魯柏特.梅鐸(Rupert Murdoch)在英國擁有除了日前因竊聽案關閉的週日暢銷八卦報「世界新聞報」(News of the World),還有「泰晤士報」、「星期泰晤士報」,及英國最暢銷的日報「太陽報」(The Sun)。

布朗(Gordon Brown)指出,在他擔任財政大臣時,星期泰晤士報非法取得他的銀行帳戶資料及購買位在倫敦公寓的法律文件資料,在頭版報導指稱他利用權勢低價買入,企圖拉他下台。

「這個新聞根本是錯的」,「我發現星期泰晤士報雇用罪犯查我的個人資料,我真的十分震驚」。

他說,如果身為財政大臣和首相的多種安全保護,都會遇到個資被駭的事,更別提一般老百姓,被殺害的女童家屬悲痛逾恆,再發現女童的電話被記者竊聽,情何以堪?
中年得子的布朗進一步指出,2006年10月當時擔任太陽報編輯的麗貝卡.布魯克斯(Rebekah Brooks)打電話告知他,報社取得他出生未久的幼子佛瑞塞(Fraser)的病歷,得知他罹患罕見的遺傳疾病「囊腫性纖維化」(cystic fibrosis)。

這個只有家人和醫護人員才知道的病歷資料,居然被媒體得知,布朗說,「想到兒子的病情將被媒體公布,我當時不禁流下淚來,太太和我都十分氣憤」。

「我們想著兒子的未來、我們的家庭,但卻很無力,你是公眾人物,新聞要被揭露了,但你卻不知道他們會如何報導」。

新聞集團位在英國的分公司「新聞國際公司」(News International)不願對布朗的指控表示意見。
100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