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傳英警官蹚渾水 出賣王室消息

傳英警官蹚渾水 出賣王室消息

(中央社倫敦11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媒體報導,傳媒大亨梅鐸(Rupert Murdoch)如今停刊的小報「世界新聞報」(News of the World),據稱曾收買王室保護組的警官,以取得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與其他王室成員的詳細資訊。

英國廣播公司(BBC)與其他媒體報導,梅鐸企業的英國報刊公司新聞國際(News International)的內部調查發現多封電子郵件,包括記者向公司要錢以收買負責保護王室部門警官的電郵在內。

倫敦都會區警察局(Metropolitan Police)說,這些傳聞是「為了破壞調查,故意使出的伎倆」。倫敦都會區警察局正主導調查世界新聞報的電話竊聽案與賄賂指控。

英廣說,其中1封電郵暗指,一名王室保護組警官希望記者拿1000英鎊(1604美元),來購買這些消息。

倫敦「標準晚報」(Evening Standard)說,這些資訊包括英國女王與她的夫婿菲立普親王(Prince Philip)以及王室幕僚動向與活動的小道消息。

世界新聞報前編輯柯爾遜(Andy Coulson)與前王室版編輯古德曼(Clive Goodman)都因為被控涉及世界新聞報的活動,8日遭到逮捕,兩人皆交保獲釋。

古德曼2007年因為竊聽電話入獄,竊聽對象包括王室成員,柯爾遜事後立即辭職,但否認對這項非法行為知情。

柯爾遜後來成為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的新聞主管,直到他今年1月辭職。(譯者:中央社張曉雯)100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