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逾八千家傳媒替巴西政府宣傳

逾八千家傳媒替巴西政府宣傳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28日專電)2003年初巴西總統魯拉就任時,只有499家傳播媒體獲聯邦政府宣傳經費,現已增至8094家報社、雜誌社、廣播電台、電視台和其他,範圍也從182個城鎮擴展到2733個。

單單今年選舉年,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Silva)政府的政治宣傳經費就較上年多發給1047家被歸類為「其他」的新傳媒,包括入口網站、部落格、電影廣告、音響車(船),及戶外看板或機場廣告牌等靜態廣告。

值得注意的是,這些「其他」類型傳媒數量的增長速度:2003年只有11家,現在達2512家,多數為網頁和部落格等電子媒體。

魯拉和工黨政府宣傳團隊明顯對數位新媒體有好感,也深知它們對新世代的影響力,所以魯拉上任不久後即在總統府「高原宮」接受工黨政府所謂的「前衛部落格」媒體專訪。

魯拉2任總統期間(至今年10月)的政治宣傳經費共達巴西幣93億2500萬元(約54.85億美元),平均每年支出11億餘元。每年廣告宣傳總支出約達23億1000萬元,與前任總統卡多索(Fernando Henrique Cardoso)政府支出的金額不相上下;差別在於工黨政府將這筆錢分散給8094家報社、雜誌社、廣播電台、電視台和網頁,受益媒體數量較卡多索任內增長十餘倍。991228